鸽子阿初

微博:持续挖坑的阿初
废文:樱苑里的兔子初

双向保护

(预警!我个人有感而发,不同观点一论你对,不喜直接左上角离开)


  今天你的手机上格外繁忙,随着评论与点赞的红点不断亮起,争执和撕扯也仍在继续。看着一些罔顾事实,不堪入目的评论,你的心率被带动着一路上飙,打字速度也不断加快,但还是被气的把后槽牙咬的嘎嘣响。


  事件的缘由不值一提,一开始你也并没有在意。但谁曾想,随着热度持续上升和各方势力的混淆,一场关于李泽言的骂战在不断加码升级,看着一些人肆意宣扬和恶意攻击的长篇大论,你终究还是忍不住拿起了手机,陷入进一场难以脱身的泥沼。


  人类的悲欢并不相通,更何况个体性情与立场皆不为同,所有的争论基本上都是对牛弹琴,到最后双方仍然不欢而散。你一向以理性而论事,极少参与到这种难以分出对错的只能到处甩锅的事情里去,但这次终究是被人踩到了底线,只要看着熟悉的名字被带上刺眼的话语在眼帘跳动,便不由自主从心底生出密密麻麻的刺痛。


  他不是这样的。那些人也没有资格说出这样的话来。那是你的净土,任何人都不配染指。


  舌头永远是人最尖利的武器。你就事论事的理论却总被死缠烂打的歪理所纠缠,眼看着一大批评论又潮水一样涌来,你好像是沙滩上的贝壳一样被淹没了,只觉得窒息而累极,到处听不到光的声音。


  因频繁使用而屏幕滚烫的手机从无力的手心滑下,它高估了地面的距离,于是磕碎了小小的一角,绽开出花一样的破碎纹路,掉落下几颗小小的碎片,接着无声的灭掉了。


  “呜啊……气死了……”你有气无力的趴在桌面,包养精致的指甲几乎要掐陷进桌面的木头纹路。一滴不争气的水汽从眼角滑落,又被匆匆抹去。


  我才不哭,如果那大资本家看见了怕是又要数落我了。


  你这么想着,脑海里浮现出李泽言那微微蹙眉,但总眼底含笑的模样。


  不过如此。


  他肯定是会这样说的。


  但怎么会甘心呢,自己放在心尖尖上疼着宠着的干净的人,被不相干的人肆意诋毁谩骂。


  硬/了,拳头又硬/了。


  正当你恢复一点精神想要再上去与他们大战三百回合时,熄屏的手机突然叮铃铃的响了起来,上面显示的是你悄悄设给某人的备注,都没敢让他看到过。


  “傲娇大言言的来电!”


  惊!当事人的突然电话让你产生了亿点点心虚,你在心里平定了一下情绪,才敢开腔接电话。


  “喂,怎么了?大老板?”为了掩盖你刚才的情绪,你甚至还敢调侃他一下。


  李泽言在对面明显愣了,但很快化为一声微不可闻的轻笑,又马上故作严肃。


  “忘记了下午的会议了吗?怎么还没到,用不用我让魏谦去接你?”


  糟了!你暗暗叫倒霉!下午会议关系到一项投标,明明确确的用红笔着重标在了日历上,但你居然差点错过了时间。


  “啊……不用了……我有小事耽搁了一下,马上就到了!”你慌慌张张的拿上资料,尽量轻巧关上门,不想让李泽言知道你还没出门。


  “那我在华锐等你,下午加油。”


  “好。”电话里传来的声音经过电音的处理难免产生了一点不真实感,莫名在心底泛起点点酸涩。你在那一刹那突然发现自己好想见到他,见到他那一身没有褶皱的西装,嗅到他身上淡淡的古龙香水味道,触到他耳后柔软的碎发。


  琐事并不能影响生活前进的步伐。尽管及时拉回了注意力,但这次的会议仍然不尽人意。你总是克制不住的往李泽言那边瞄,直到看见他一直注视着你的眼睛,心里才能安定下来。


  这一场下来频频跑神好几次,直盯的李泽言耳根发红,不得已拿钢笔轻轻敲了敲桌面,向你递过去个“认真一点”眼神。


  你暗自吐吐舌头,之前郁结在心底的气愤也不觉消散了几分,总算是拉回了注意力,这才得以认真开完了会议。


  等到会议结束已经是华灯初上,星星点点的灯火亮起来。华锐的员工很少加班,这个时间点基本上就剩下你们两人。李泽言替你打开车门,还能腾出一只手来敲你的脑袋。


  “今天怎么了?走神了好几次,不是你的状态。”


  的确没把所有心思都投入到工作的你开始心虚,但又不想拿这些小事来让他烦心。


  这些事虽然气的不行,但说起来的确不值得一提,舆论导向这种公关部门的事情都很少上报到李泽言那里去,他在更广阔的平台承担着更大的责任和风险,远在云间,让他费神低头去看贴近地面飞舞的鸟雀都是不值得的。


  “没什么事……就是我自己最近没休息好啦……”你低头敲敲碎了一角的手机。


  红灯亮起,李泽言踩下刹车,在一旁投过来一个明显不信的眼神“你每天都跟我在一起,我怎么会不知道你休息不好?”


  遭!同居时间还不长,用借口用惯了居然忘了这一茬。你更加心虚,只再支支吾吾的试图再找一个新借口,却没发现李泽言在等信号灯的时候拿起手机发了几条信息。


  “那就等你想好了怎么说再告诉我。”


  天空不知什么时候飘下来点点细雨,给信号灯都蒙上一层柔和的光晕,雨刷器悄无声息的开起来,将雨水绘满整个车窗,模糊了整个世界。


  “现在饿不饿,回家给你做红酒炖牛肉……等下,牛肉好像用完了,我记得这附近有家超市。”


  “没关系啊,反正我最近在减肥,吃个布丁就行了。”


  “……真的有诚意减肥的人是连布丁都不会吃的。”李泽言有些好笑的哼一声,他听你说过这话好多回了。


  “……那起码得有个水果拼盘吧,不至于变成家属后待遇还变差了?”你碎碎念着,又拿起手机点开那气了你半天的话题。热度果然还没消下来,但相比在网上和人唇枪舌战,你更愿意珍惜和李泽言在一起的一分一秒。


  朦胧路灯会时不时晃过李泽言的侧脸,这时候的他最靠近真实,映衬着无数路过的万家灯火,沾染上了人间的烟火气息,不是什么征战商场的总裁,冷冰冰富人榜上的一个名字,只是一个即将归家的普通人。


  再普通不过的普通人。


  真好啊。


  两个人在一起的时间过的总是很快,李泽言将车开进地下车库停稳,一手拎上你的包,一手去牵你。


  “啊,脚好痛。”你甩甩脚踝。


  “那就快点回家换鞋子,跟你说了不要选这么高的鞋跟。”李泽言揽住你的腰,让你的重心靠过来一点,把身体大部分重量放到他身上。


  鞋跟高一点看起来才不会跟你差太多啊。


  李泽言有时候也是笨蛋。


  你这么想着,梨涡小小的抿起来。


  回到家后,你换了鞋子躺在沙发上揉着酸痛的脚踝,李泽言放下包后却直接进了阳台打电话去了,也不知道在跟人聊些什么。


  你有些好奇,于是悄悄的移动到阳台门后偷听。


  “这件事快点移交公关部……对,直接按法律程序走,不要跟他们浪费时间……”


  啊……公关部的话,他知道那件事了?


  “就这样,挂了。”


  你还没来得及从藏身处撤离,就猛然被人揪住后颈。


  “脚伤了怎么也不安生?”李泽言不知道多少次发出好笑的叹气,打横抱你到沙发上,从抽屉里拿出红花油,沾一些到指尖上去揉你的脚踝。


  他的手心很热,总高出你体温很多,突然间抚上来会让人生出被灼伤的错觉。


  “疼疼疼疼疼!”你猝不及防的抽了一下,揪紧他的衬衫呼痛。


  “娇气。”他毫无表情的评价一声,却还是放轻了手劲,顺着血管的脉络搓揉肌肤的红肿处。


  “你……知道那件事了啊?”


  等痛感基本消退了后,你才小心翼翼的问道。


  “嗯。”李泽言漫不经心的嗯一声。


  “嗯是什么意思啊?”直到现在,你想起一些不愉快的言论都还是会有些愤愤不平,气哼哼的样子像只仓鼠。


  “幼稚,你的时间和精力可不是留给这些事的。”李泽言看着你怨气未散的样子,手上故意轻轻按了下你的伤处。


  “就因为这件事分了神,罚你。”


  “嗷嗷!我知道错了,就是气不过么……”你讨好的抓着李泽言的手臂轻摇,露出个讨喜的笑脸。


  “那李大老板还给我做水果拼盘吗?”


  这个时候还只想得到吃。李泽言谴责的瞪你一眼。


  “下不为例,没有必要。我不会在意别人的看法,我不是活给他们看的。”李泽言眉目间是一片风轻云淡,墨深似海的眸子里也没有一丝波动,他是真的不在乎。


  你看他出了神,一直在心底胆大妄为却从没说出口的心思在这时候悄悄冒了头。


  “不,不是这样的。”你出声。


  李泽言略意外的抬眉,示意你接着说。


  你张张嘴,词句就在嘴边却又被几次吞下。


  这话好像太自以为是,从谁嘴里说出来都觉得贻笑大方,可只有你有责任去这么说。


  “我……我想保护你。”


  这句话在你心里埋藏了太长时间。你一直觉得你没有资格说出来。你们两个人的恋爱最开始不被很多人看好,不管是家庭还是能力,你好像都与他不相匹配。人们提起你们总会带着恶意的揣测,而不是心甘情愿的祝福。


  你知道这其中有很大你的问题,一直被李泽言拥护在羽翼之下,却难以为他提供过什么遮蔽之处。没确定关系之前有着老板和下属之间的距离,确定了关系之后却也难以改变这种相处方式。


  作为一个爱人,你能为他提供的太少。


  尽管现在的你和之前相比已经有了不少的起色,但这些东西和他的相比,却又变得渺小而微不足道。


  他作为你的爱人,用他所拥有的一切呵护你跌跌撞撞的成长。但他也是人,他也会累,却总倔强的将所有伤痕都藏在你看不到的地方,再转头对你说没事。


  你只能仰望他的胸膛,却无法完全拥抱到他的后背,你不甘心这样。


  爱人的保护应该是双向的,他将你护到羽翼之下,你也将他视为底线,任何人都不可侵犯的底线。


  所以才会在看到这些诋毁和侮辱的言论时失了冷静,不顾一切的想要去维护。


  尽管你知道这样做的作用微乎其微,但你不能什么都不做。


  这些话你都没有说出来,但李泽言懂了。他惊讶的目光逐渐软化成一片温柔,像一汪波光粼粼的湖,反射出点点光芒。


  他笑了。


  是很少见到的,眼里满含着情意的微笑。


  “我……我……”你现在才羞的满脸通红,反应过来刚刚吐出了什么不得了的话语,简直胆大妄为。


  在你做出其他反应前,李泽言已经先一步抱住你了,清浅的呼吸回荡在耳边,带着低迷的笑意。


  “虽然我刚刚想说不用,但是……”


  李泽言拿鼻尖蹭蹭你的发梢,手掌一下下安抚着你的后背。


  “你说要保护我的样子,很迷人。”


  傲娇的李泽言难得来一记直球,打得你脑袋发懵,过了半晌才反应过来,哼唧一声也回抱住他,拿脑袋蹭蹭他的锁骨。


  “呜我下次就不会这么做了……我还认真的和souvenir的差评理论过……”


  “……那个没什么好理论的,souvenir的服务大多数都给你了,有差评也正常。”


  “那也不行啊……看着谁欺负言言我就生气。”


  “你叫我什么?”


  “啊……没。”


  “……笨蛋。”


  或许你现在仍然不足以和他相配,但你抬眼,仍能从他笑着的眉眼里感受到,他也在享受着你的保护。


  这就好。
这是灵感来源。侵删。

评论(4)

热度(3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