鸽子阿初

微博:持续挖坑的阿初
废文:樱苑里的兔子初

2020阿岁生贺

       没错我又来了。每次打着给他们生贺的旗子然后自己絮絮叨叨,说一些没有人听,也没有人听懂的事情。


  可这样好快乐。真的。我一直觉得两个人不管是谈恋爱交朋友还是过日子,最重要的是有话说。什么话都行,什么话都可,你说着我听着,偶尔插一两句话,再点燃下个话题。


  阿岁其实是不怎么喜欢说话的人,一张嘴吧还絮叨(bushi)。很多时候我和他的场合是安静的,我在一边要么玩手机要么写作业要么赶稿子,自己能玩的挺开心。而他喜欢靠在沙发上看书,也不会念叨出声,房间里安静的只有书页摩擦空气的声音,或者彼此交织的呼吸。


  有时候我看到个什么有趣的东西会凑到他跟前让他看,他顺着我浅浅的看上一眼,感兴趣就接着我的话聊,不感兴趣就让我在沙发上老实坐,安静一点。


  这也没关系。我不需要他来附和我什么,我只知道他在就好。于是在一室静谧里两人再各干各的。


  但我是时时刻刻都需要着他的。这段日子或许显现不出来,因为高考没有我想象的那么窒息,提前订好的目标和之前所有的铺垫让我现在比其他人轻松那么一点点,情绪崩溃的状况最近一段时间没再出现。


  可阿岁还是告诉我凡事都要做好充足的准备。他是我心底的杠杆,在我有所松懈还不那么强大的时候,会在我身后一遍一遍的叮嘱铺垫。


  自信,谨慎,耐心,抗压,快乐,坚定,坦然,理性,放松。


  这些东西凭我自己是无法拥有的,好像是我天生就欠缺的。


  好多好多次,不仅仅是阿岁,他们都陪我有过成长的时刻。


  在不成熟的内心世界和现实相碰撞时,心脏会被撞伤,会被撞碎,可是这都没关系。


  他们就在旁边拥着我心底的委屈和眼泪,然后说你得站起来。


  然后我就能站起来。


  他们遍布了我从孩子慢慢过渡到一个少年的重要阶段,我的岁月里满是他们搀扶我蹒跚走过的脚印。他们一点点铸就现在的我。


  阿岁也在这之中。


  他对我来说更像是个严厉的长辈。有什么事情没做好第一反应就是不要被阿岁逮到。因为他对我给予了最大的厚望。


  他不像阿一和总司,总司希望我活的轻松,阿一要我对得起本心。而他则希望我活的更好,无论是哪一个层面的好。他在这时候的情感甚至是有些笨拙的,他不知道如何降下心底焦灼的情感,于是只叫我去做。


  去做吧,去活的更好,起码不要像我们。


  他像条大龙,有庞大的身躯和遮天蔽日的能力,却会在你面前急得摇头晃脑撵尾巴。他把自己无数的金山银山珍奇异宝堆在你面前,然后拿鼻子在你身后拱着你,让你攀上山去挑自己最喜欢的。


  前提是你一定要登到顶端。


  我知道他比别人背负了更多的什么。


  知道曾经压在他身上沉重的山,那是一条条人命和一个个无法忽略的期望,压的他几乎窒息。


  他从不叫苦。


  但他不是不苦,所以他永远不想让我承担这样的后果。


  我知道他在睡梦里紧皱的眉头,知道他落在我身上的淡淡焦灼,知道他对我伸出的手。


  我得去握住他的,好叫他不要一个人偷偷哭。


  生日快乐,阿岁。


  我握住你的手了。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