鸽子阿初

微博:持续挖坑的阿初
废文:樱苑里的兔子初

【瓶邪】浮生未歇 01

(接《十年》,吴邪把小哥从青铜门里接出来之后铁三角一起生活在雨村的故事)    

      ”汪藏海记,顺铁链而下,见青铜巨门立于山底沉岩,内有石人万千,石胎孕育,脐带入石,无情无欲,算筹以计,累恒河沙数,不尽不绝。”

     恍惚的时候耳边又响起了黑瞎子曾经说过的话,像是一道无法摆脱的咒语,低低沉沉的在脑内回响。

     转眼之间,漆黑无光的眼前突然出现了点点荧光,慢慢开始连接延伸,直到形成一条条清晰的纹路。

     那景象我一辈子都不会忘记。

     由那蓝色纹路一点点照亮的,无数镶嵌在石头里的人。他们蜷缩着,肚子上的脐带深深接入岩石的深处,密不可分,仿佛静止在了时空里,冰冷而诡异。

     他们都长着闷油瓶的脸。

     “他只是一块石头,和这里任何一块都一样……”

     然后那无数的石人都动了起来,岩石的外壳慢慢从身体上脱落,露出属于人类的皮肤,变成一个个我熟悉的闷油瓶。

     他们在人海中无数次与我擦肩而过,带着石头的冰冷和漠然,面无表情的直径从我身边走过。

     我想出声叫住他,嗓子却像被塞住了一样,发不出声音。想迈动脚步去追上他,却看见他无数个重影在身边徘徊,一时就只能手足无措的僵在原地。

     这种感觉憋屈的不得了。

     我心一横直接拉过旁边的一个闷油瓶去拍他的肩,但在触碰到的那一瞬间,手底下活生生的人就变成了一尊石像,碎裂在了我旁边。

     草……小哥真是个石头人!

     我脑内一阵轰鸣,双眼就睁开了。

     窗外的月光一片皎洁,洒进屋内形成一片白纱。我微微喘着粗气怔了一会儿,才反应过来自己是做了一个梦,闷油瓶已经回来了。

     口有点渴,我借着月光摸索着去找床头的水杯,却意外的瞄见了一个身影伫立在我的床边,吓得喉间一梗,差点被自己的口水呛到。

    手马上习惯性的去摸腰间的刀子,目光紧盯着那个身影,警惕值瞬间拉到最高,整个身心都处于防备状态,像一只弓背炸毛的猫咪。

     当一切下意识反应都完成了之后,我才来得及仔细去看那个身影,高瘦纤细,有点眼熟……

     “靠!小哥你大半夜不睡觉干嘛呢?差点吓死我!”

     月光照在他脸上,果不其然就是闷油瓶那张标志的面瘫脸。

     他没出声,上前一步,开口问“你怎么了?”

     “我?”

     我这才反应过来他是在问我为什么突然醒了。

     “噢,没什么,就是有点口渴。”我找个理由搪塞了过去。不然怎么说,说我走南闯北下墓倒斗几十年吴家的小三爷,被一个恶梦吓醒了?

     这要是传出去我还要不要做人了?

     闷油瓶依然没出声,也没动,不知道是信了没有。

     我冲他摆摆手。

     “你也别杵着了,赶紧回去睡觉吧。”说着我重新躺下了,想闭上眼睛,进入到睡眠的状态里。

     耳边没有一点声音,也不知道他听了没听。我翻个身子,之前的噩梦浪费了我不少精力,现在只觉得困极了,眼皮子黏在一起连铁棍子都翘不开,就这么慢慢的就要睡过去了。

     月光就这么静谧的照着。我却在朦胧中觉得被一束目光注视着,而且它似乎还在移动,从脸上移动到脖子,从脖子到肩膀,然后在身体各处游走着。

     不注意还好,一注意就觉得身体各处都随着目光的游走开始发烫,一时灼的人心神不宁,连睡意都被驱散了不少。

     这可没法睡下去了……

     我翻身看过去,果然闷油瓶还是没动,就静静的站在那,视线落在我身上。还是那种让人无法读懂的目光,带着他自身的一种苍凉和淡漠,让我觉得自己被深渊凝视着。

     我叹口气,往床里面去了些,拍拍空出来的位置“过来睡吧。”

     本来也没指望得到什么回答,毕竟他无视我又不是一回两回了。

     但闷油瓶居然动了,他慢慢走了过来,一手撑在床上,另一侧身子麻利的翻身上了床,最后躺在了我旁边,安静的侧头,看我。

     我还没反应过来,在他躺下之后脑子就是蒙的了,目光一不留神就撞进了他的眼睛里,看见一片墨色,宛如月下之湖,深不见底,暗潮涌动。而我被他眼底的波涛带动着,就这么怔怔的对视了几分钟。

     有那么一瞬间我差点在他的眼神里陷下去,拼命把自己的神志拔出来之后,觉得这闷油瓶该不会是个假的吧。心里暗自提防几分,想着要是对方做了什么不利动作,就赶紧跳床跑路,虽然也不一定能跑的掉。

     幸亏这胡想没成真,闷油瓶只是和我对视了一会,就收回了视线,转过头自顾自休息了。

     呼……

     我松了一大口气,感觉心脏还砰砰的跳着,心中因为刚才噩梦留下的阴影却消散了不少,大概是同生共死的时候长了,他在的地方都能给我一种安全感,哪怕已经十年未见,这种感觉也不曾减少过半分。

     我放心的侧过身,把后背交给他,准备再次入睡。

     但是过了好一会我也没睡着,无论怎样辗转反侧也没了刚才的睡意。

     闷油瓶就睡在床的另一侧,他的体温在正常情况下都有些偏低,散发着淡淡的凉意,在经历过刚才的梦境之后更是觉得后怕,怀疑身边的人是不是真的变成了梦中的石雕。

     越怀疑越是抓心挠肺的在意,他应该已经睡着了吧?我伸手摸摸他应该没关系吧……

     闷油瓶的呼吸声几乎微不可闻,我试探着伸出去一只手,想去摸摸他的温度。但是手伸了半天,也没敢摸下去。

     一是怕闷油瓶没清醒直接一个条件反射把我的手打断,二是这大晚上偷偷摸摸的摸自己兄弟,怎么想也不是什么光彩事啊……闷油瓶要是发现了可能还会以为我有什么疾病……

     这想东想西的手也迟迟没下去。最后为了能睡个安稳觉,我咬咬牙,手轻轻的放了下去,也没关放在了什么地方,然后神情紧张的等了一会,屋子内一片寂静无声。

     看来没事!我胆子略大了些。手底下是温润的触感,像是一块玉石,有点凉意,但还是带着些体温的。我又戳了戳,嗯,有弹性,看起来不会是石头。

     我彻底放心了。轻轻的想要把手收回来。但还没来得及动作,手腕就被人扣住了,我神色一凝,还没等施展拳脚,就感觉一阵天旋地转,接着就被人压到身子底下了。
    
     尽管身后是柔软的被褥,但这一系列突变还是把做了亏心事的我吓得不轻,随之而来的就是被欺骗的怒火了。

     丫的原来没睡着,在这跟我装呢!

     “撒手!”这受制于人的滋味的确不爽,嘴上就没了好语气,我想试着去踹他两脚,但发现身体早就被压的死死的,上面的人看着没什么重量,却偏偏像座山一样,制住我所有的动作。

     闷油瓶仍然不听我的,就这么压着我,暗夜里的一双眼睛却燃起了火苗,看起来像是要吃人。

     从没见过情绪起伏这么大的闷油瓶。我有点怂了,投降的放松了抵抗的身体,乖乖躺平“我错了行了吧,不就是被兄弟摸了下吗,又不会少块肉,小气。”

     闷油瓶还是没动作,但手上的力度也没放松。更糟糕的事,我发现他身上的体温正在慢慢升高,麒麟纹身的纹路在一点点变得清晰。

     这下坏了!我不会是碰到他的禁区了吧。我默默后悔,闷油瓶要是想削我,那可比吹灰简单多了。不过十年没见,丫的脾气怎么变的这么暴躁?

     我边胡乱想着边侧过脸等待着命运的降临。

     过了一会,头顶依然没有传来什么动静。我忍不住微微睁开眼,就见一大片阴影瞬间笼罩了下来。而唇间则烙下了一个火热的印子。

     ?????

     我不可置信的瞪大双眼,闷油瓶这是在,亲我???!!!

     脑袋当即陷入了死机,还没等到重新开机,就觉得脖颈后传来熟悉的触感,随即陷入了一片黑暗。

     闷油瓶又把我掐晕了。

    最后一丝清明随之而去,心里只能默默骂人。

     张起灵,我跟你没完。

    

    

    

评论

热度(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