鸽子阿初

微博:持续挖坑的阿初
废文:樱苑里的兔子初

世华录 07(不一样的一面)

      夏初冬末,转眼间,五年时光已悄然逝去,但对于生命漫长的鬼主来说,这不过就像在花阴里醉了一场,弹指一瞬罢了。
  自从易浮笙和墨玉完成了第一个任务的第一个步骤后,他们就一直留在人间等待着,墨玉不知用什么办法在荒郊弄出了一间大宅子,作为了两人的暂时居所。
  清晨,墨玉打开窗棂,果然又看见易浮笙收拾好着装准备外出,不用问,一定是要到城镇的集市上去。
  话说,这七鬼主在墨玉眼里可真是与众不同,通常来说,鬼主是不需要吃饭和睡觉的,可易浮笙却每天准时到集市上买菜,回来做饭,虽然不是很好吃,但也带着一种世俗平常的味道。而且就从外表来看,她蓝色的眼睛不知什么时候也变成了人类的纯黑,虽然绝色的容貌依旧让她看起来虚幻而高贵,但实际上,她似乎已经成为了人世间的一名普通女子,朝起暮息,食五谷杂粮。
  这种习惯可不是一朝夕就可以养成的,她的过去究竟是怎样?墨玉越来越好奇了。
  不如今天和她一起去集市逛逛怎样?墨玉被突然冒出的想法吓了一跳,他从前可是一直只愿独善其身,从不关心外事,但这一次……罢了,逛逛总不会是什么坏事,再说自己已经好久没出去过了呢……
  “易浮笙。”听见有人在背后叫自己,她停下脚步,回过头,却不说话。“今天我和你一起去”墨玉走上前来,与她并肩。
  她点点头,自己径直向前走,全然不管被甩在身后的墨玉。墨玉脸上浮现出一丝尴尬,这小丫头的性子当真比他还要冷淡,五年来她张口说过的话屈指可数,可因此,两人之间的默契似乎也多了不少,彼此一个淡淡的眼神,对方都能够明白。
  尽管七鬼主性子冷,但看样子一定是个有趣的人呢……墨玉看着前面的背影,追了上去。

集市
  依旧是繁华的街道,因为还是清晨,所以并没有达到人满为患的程度,但是街边买菜的人和卖菜的小贩七嘴八舌的声音还是增添了几分热闹。
  易浮笙和墨玉并排走着,墨玉始终紧皱着眉头,对不常来人间且从不好与人打交道的他来说,这里的人显然还是太多了,叽叽喳喳的声音吵得他脑袋疼。
  但转头看看易浮笙,蒙着面纱的脸依旧是一片冷静,一举一动皆显的那么从容。她来到一个小摊子面前,摊主是一位老太太,此刻正收拾着摊上的新鲜蔬菜,见到她,惊喜的叫道“姑娘,你又来买我的菜了!”
  墨玉本以为易浮笙不会答话,毕竟她性格冷淡,对自己都没说过几个字,又怎会对一介凡人有问必答。但出乎意料的是,他竟看到易浮笙本来冰冷平静的眼底泛出一丝柔和,只见她点点头,开口“菜,很新鲜”
  “那当然啦!”老太太笑了,拍拍自己的小摊子“我敢和姑娘打保票,这一条街,就数我的菜最新鲜了,都是自家种的,绝对好吃!”
  浮笙点点头,低下头挑了几棵青菜,递给老太太,正当准备掏出钱袋来结算时,却被拦住了。
 “不用给了,姑娘,你在我这里买了好几年的菜了,也算是老顾客了,这几棵菜就算是我送的了”老太太冲她笑着,将她准备掏钱的手推了回去。
  浮笙愣了一下,也没推辞,只是点头道谢,老太太笑着摆摆手,突然看向了站在一旁的墨玉,八卦的压低了声音,对着箬樱悄悄耳语道“姑娘,这是你相公吧,长的可真俊,你好福气啊”
  尽管声音压的很低,但墨玉又怎会听不见,表情竟有些手足无措起来,但还是本能的想反驳。
  “他不是”浮笙到先出声了“只是朋友”老太太鬼嘻嘻的摆摆手“没关系没关系,年轻人害羞嘛,我懂的,我年轻的时候也这样”
  墨玉头上隐隐划过一道黑线,人族怎么都那么八卦,只要看见一对男女就把人认定成鸳鸯……易浮笙却没再出声了,冲老太太点点头就向前走去了。
  “你说……她为什么还能笑的那么灿烂呢?”走了一段路,浮笙的声音突然传来,好半天墨玉才反应过来她是在跟自己说话。
  “她的老伴生了重病,终日只能卧在床上,所以她才会出来卖菜,明明活的那么辛苦,可她却还是笑的灿烂……”浮笙停下了脚步,望着湛蓝的天空“我曾经问过她,但她跟我说,尽管命运让她活的十分辛苦,但是最爱的人还陪在身边,只要这么想想,就会觉得幸福……”
  墨玉说不出什么,他注视着她与天空融为一体的身影,突然发现那道身影是那么娇小,羸弱,承受着不知名的痛苦与迷惘,仿佛随时都会被风吹散。
  他依旧是无话可说,只是站上前,与她并肩,默默的共同欣赏着笼罩人间的这片天空,在这片天空之上,似乎能看见无数人类努力活着和幸福的脸,闪闪发光。
  最爱的人啊……依旧是模糊的一片,究竟,什么时候能再见……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