鸽子阿初

微博:持续挖坑的阿初
废文:樱苑里的兔子初

总司生日贺文(2018)

啊啊,终于轮到我的大本命生日了!

    首先感谢百年前降生的你,在现如今也依旧温暖照亮着许多人的生命。这其中就有我。

     我现在依旧始终不愿回忆起那段历史,带着最真实最客观最残忍最平淡的文字叙述,就那么轻描淡写。

     那段对于你来说无比峥嵘的岁月,一定有着它独特的魅力,不管是汗水还是眼泪,都是那么的辉煌,那么的绚丽耀眼。就像你。

     我一直想要去次日本,哪怕那曾经樱花漫山的千驮谷已经被现代的钢铁森林覆盖,哪怕我踏入熟悉的院落已经物是人非。

     君生我未生,我生君已逝。

     我只能靠这种方式试图感知到你的存在。在你曾经坐过的栏廊上,曾经练习的剑馆里,曾经迎着阳光露出温暖笑容的樱花树下。

      只有那时,眼前才方能浮现出你鲜活梦幻的影子。你的笑,你的眉眼,你的神态,你的发在空中划过的弧度,你说每一句话时微微扬起的尾音,带着一种难以忽略的小孩子气。

       隔着百年历史的洪流,降临在我的生命中,刻在骨血里,无法忽视,不容遗忘。
     
     那些隔过黑暗的花与水。

      即使此身不动,也能褪去黑暗,总司。

      我们已经走过了黑暗,而你终究会回到光里,完成那段遗憾的幸福,带着所以人的期待。

     我的余生,都会为你的幸福而祷告。

     生日快乐,总司!

评论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