鸽子阿初

微博:持续挖坑的阿初
废文:樱苑里的兔子初

黑白世界(许墨)

     “喂,怎么了……我没关系的,你照顾好自己才是最重要的,记得吃饭……没胃口吗……那我现在就回去,等着我啊”许墨温情满满的放下电话,难得没有冲周围的人点头微笑告别,收拾好自己的桌子就驾车离开了研究所。
     议论声和异样的眼光随着他身影的消失渐渐膨胀“哎,现在人人都说许教授疯了,是真的吗?我看不像啊,刚才不还好好的打电话呢嘛?”
     “你刚来,什么都不知道。”旁边的女同事捅了一下说话那人,低下头小声低语“以前经常来找许教授拍节目的那个制作人,就是长的挺好看的一个女孩子,据说是许教授的女朋友,上个月,死了,到现在都不知道什么原因呢!”
     “真的啊?!”同事的一声惊呼又引来许多关注的目光,女同事连忙压低声音将他拉到一边继续谈论“而且什么打电话啊,许教授的手机黑屏的,压根就没开,说是打电话,其实就是在自言自语,所以好多人都说许教授伤心过度,疯了!”
     “不至于吧,许教授可是国内著名的心理学教授啊,怎么一点打击就疯了呢……”“那可不一定,英雄难过美人关啊……”议论声弱了下去,每个人又开始忙于自己的事情,天色暗了下来,没人会去注意一颗陷入绝望的心……
     许墨到达家门口,看了看隔壁紧锁的房门,想抬手敲敲门,却举起又放下,嘴角扯出一抹讽刺的微笑,自己到底要自欺欺人到什么时候呢……
     钥匙被丢在桌上的声音在空旷的房间里显的格外清晰,他瘫坐在沙发上,看着天一点一点黑下去。从最边缘的那片夕阳开始,渐渐失去了鲜亮的暖红和最后一丝光热,被名为绝望的黑色巨兽吞噬,宛如他的世界。
     再也看不到那抹鲜艳了他生命的色彩了吧……只属于他的色彩……世界再次回归黑白。
    许墨强行支起身子拿出电脑,换了个姿势趴在桌子上,好像从没有这么累过……看着记满了数据的电脑,上面有一行血色的大字格外显眼“Evolver研究数据”。修长的手指划键盘,密集的数据被成片的删掉,那是他研究的所有心血,不过……已经不重要了……
     面前突然浮现出一个面孔,带着温柔的笑,眉眼清丽的歪头看他,将他眼里本来黑白的世界染成了色彩斑斓“你要睡午觉啦,不许再说话啦!”哄小孩子的语气,他当时心里这么嗤笑着,却还是乖乖闭上了眼睛,风从孤儿院的窗棂吹进来,带着花的芬芳,她的气息也在一旁舒缓下来。
     虽然对我来说,睡觉不过是浪费时间的事情,但是,只有和你一起……就会觉得快乐呢……
    为什么当初没意识到呢?许墨呆呆的看着石英钟的流动,思想已经倒回了最初相遇的时刻。
     那是个不平常的一天,是他精心设计好的一天。他安静的等待着,像是一只狮子等待猎物跨进陷阱。
    “请问,你知道许墨教授在哪吗?”
     悦耳的声音传来,他回过头,看见了从未见过的景象。以女孩为中心,缤纷的色彩渐渐渲染了他黑白的世界,像一只蝴蝶,就这样闯入了他的世界。她是不同的……心里这么清晰的意识到,但是……
    他开始帮助拍摄为由,开始接近她,用微不足道却又弥足珍贵的关心,一点点入侵她的生活和内心,直到她完全放下防备,把自己当做朋友看待……
    日常的互通电话,短信关心,一起去游乐场,看烟花,去孤儿院看望孩子们……多么美好的一切……可她又怎么知道,支撑快乐的背后是他搭建的谎言桥梁……
     一切的关心和伪装的爱意不过是想要得到她的信任,因为她是能够开启普通人Evolver的钥匙,自己作为组织的一颗棋子奉命接近她,唤醒她沉睡的记忆,将她的能力发挥出来,以满足组织的终极计划。一切的一切都褪去了温暖的包装后,留下的只不过是利用的实质……
     但是,但是……
     感情像是不明的音符,再不愿呆板的被禁锢在五线谱中,他们开始挣扎,反抗,违背着理智的压迫,固执而坚韧的冲向那人身边,奔腾呼啸着倾诉想要更加靠近的欲望。
    每次见到她时,感情永远抢先一步想要快速到达她的身边,理智却又想起自己背负的使命,硬生生的顿住,然后再装作一脸的风轻云淡。
    就像万年寒冰下封印的火热岩浆。但他只能压制住一时,却压不住一世。
     混乱的情感让他感到迷茫又陌生。不能再这样下去了……他将计划提前,先一步将她催眠带进了组织,却从来没想到,是亲手将她送上了绝路……
    他后悔了……他亲眼看见了他的世界被血色侵占,最后再次回归黑白。他从没想过要害死她,毕竟……那是他已经视若珍宝的人啊……
    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
    是我间接害死了你……许墨闭上眼,一滴泪水滑落,滴在桌上,激荡不起回声,却又震的人心颤。
    他从来没懂过的感情,却在失去后明白……真是讽刺……
    如果你能再次回到我身边,我必将拿出一颗真心待你,虽然我是第一次体会,但是……请你教我……爱。
    夜幕彻底沉寂了下来,有人却将彻夜无眠。


文笔不好,各位许墨太太见谅哈,前几天考试有点忙,拖到现在才发,抱歉哈
   
    
    
  
   

评论(10)

热度(89)